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第三党支部共建社区行——老年人智能手机乘车培训

  • 卢昱铭
  • 日期:2024-03-22
  • 1190

  2024年3月20日下午,玉泉书院第三党支部11名师生党员在支部书记徐路路同志的带领下,从玉泉路校区出发前往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建钢南里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智能手机科普之老年人智能手机乘车培训”。

  国科大师生党员到了之后稍做准备,参与活动的老年同志们陆续就坐。培训课程还未开始,就有老年同志带着问题咨询起身旁的学生志愿者:“我这儿有一张打车券,应该怎么用啊?”

  本次培训课程由徐子懿同学讲授,每位老人身边都坐着学生党员,跟随讲解进度耐心带着老人们操作手机,教会了他们如何实时查询公交线路、精准打车等操作。培训讲解结束后,又为大家解决了手机使用中的其他困难,例如手机内存清理、照片寻找等。

  问题得到了解决,又学到了新的技能,老人们表示很开心,特别感谢同志们不辞辛苦来为他们提供帮助,并表示希望今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以促进学校与社区的支部共建。为大家解决问题,每一位同志由衷地感到开心,并且深刻感受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同志们表示,希望支部继续深化与社区的共建合作,深入参与社区助老爱老活动,不断发挥党员榜样示范作用。(文/图 李瑞)